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杯带来德国啤酒销量增长

  自2006年德国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以来,去年巴西的世界杯大赛又给德国的啤酒业带来了生机,使德国啤酒的销量八年来再次出现增长。

  据德国酿造协会(Deutsche Brauerbund)的估算,2014年德国人均啤酒的消费达到了106.9升,而上一年的消费量则为106.6升。去年德国啤酒销量增长除世界杯因素以外,还得益于适宜的气候好的天气条件。据估计,2014年德国啤酒企业的总酿造量为95亿升,同比增长0.5%。其中无酒精啤酒(一般无酒精啤酒的酒精含量在0.5%以下)的酿造量达到5亿升,增长5%,表明无酒精啤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据业内人士称,2014年德国最受欢迎的啤酒当属清啤酒(Pils),约占总销量的一半左右,其次为黄啤酒(Export)和白啤酒(Weisbier)。业界也期待着德国啤酒出口的好成绩,官方统计数据1月底即将出台。值得强调的是,德国啤酒在国际市场上特别受到了中国和美国消费者的青睐。

  德国国内的啤酒销量自70年代以来长期处于下滑态势,除2006年由于德国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而出现了轻微的增长,10年前德国市场上啤酒的销量比现在要多11亿升。

  德国啤酒业对2015年的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德国仍保持欧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国地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