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21 17:26:39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1日表示,尽管西方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中国仍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据俄新社1月21日报道,沈丹阳21日在回答卢布贬值对俄中经贸的影响,以及中国是否会在西方制裁的背景下向俄罗斯伸出援助之手等问题时说:“卢布贬值不可避免的会对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一些影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和认真地研究分析。总体来看,中俄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企业合作意愿较高,双边经贸合作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展望未来,我们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他还强调,中国已经注意到近期卢布的贬值,以及俄罗斯政府、俄央行采取的一系列市场调节措施。

报道称,欧盟和美国以乌克兰局势为由向俄罗斯实施了系列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对发起制裁的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出台了为期一年的食品进口禁令。俄罗斯曾多次表示,与乌克兰东南部的事件完全无关,不属于乌克兰内部冲突的一方,并希望乌克兰能够克服政治与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