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曹远征:银行不良贷款还会继续上升

广州日报李婧暄 2015-01-22 08:38:49

  昨日,“中国银行第二届黄金T+D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会”在广州召开,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会上表示,未来,防范系统性风险、地区性风险变成中国经济重要的调控内容,且泡沫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还会持续较长的时间。

  曹远征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变化的时期,面临着资本人力要素的上涨,人口红利的变化与节能减排的任务,处于经济发展的换挡期。

  曹远征表示,今年不是大家理解的货币政策放松,近期降准降息都有可能,但是只是个通道,因此无法预期。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能太支持股市的上涨,宏观经济的状况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此外,2015年银行的不良贷款还会继续上升。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认为,资本不充足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原因,往后通过股本融资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发展趋势。此外,有不少小微企业是在出口导向型的经济模式下经营,现在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必须向内需方面进行转变。(记者李婧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