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与美签署41亿元地铁出口合同

作者:樊曦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1-27 09:00:49

中国北车26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北车所属的北车(美国)公司已经与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管理局签订了出口美国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1.18亿元。

为更深入地融入美国市场,进一步向纽约、华盛顿等城市进发,获取更多市场订单,中国北车将在美国建立轨道交通研发制造基地,招募和培训美国工人,实现“本土化”生产。

据了解,这批地铁列车运营时速为63英里(即102km/h)。在定期维护和大修基础上,车辆设计能够运行8万英里/年(12.9万公里/年),服务年限至少30年。列车的结构强度、控制安全等方面采用美国标准。

“中国高铁走出去”2014年大放异彩。目前中国正与美国、俄罗斯、巴西、泰国在内的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项目,与俄罗斯和泰国已经签署了高铁合作意向书。中国北车2014年的出口签约额超过30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