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政府被喊话 退欧会成现实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1:11:16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据媒体报道,25日希腊选举中,极左翼党派联盟Syriza赢得超过36%的选票支持,预计将与右翼党派“独立希腊人党”(Independent Greeks)组建联合政府。Syriza主张减计希腊的大部分外债,反对实行财政紧缩,因此新政府将重新与贷款方谈判,可能彻底推翻希腊此前与“三驾马车”(欧盟、IMF和欧洲央行)签订的国际援助贷款协议。若欧盟不再就债务问题让步,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可能成为现实。

希腊“退欧”风险引得各方关注之余,也有不少声音强烈表态希腊必须遵守承诺。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在专访中表示,希腊必须遵守欧元区规定,不能在反撙节政党Syriza胜选之后要求特别待遇。

“欧元区内部规定必须遵守,”拉加德向法国世界报表示。“我们不能为这个那个国家作出特例。”

据华尔街见闻26日报道,德国多位央行官员也向希腊新政府喊话称,“债务展期可议,减记免谈”。

报道称,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欧盟将讨论希腊债务展期的请求,但是在债务减记问题上,德国态度不会改变。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更表示,“我希望新希腊政府不要做出这个国家负担不起虚假的承诺。希腊仍然依赖于三驾马车的援助计划。而只有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援助计划才能继续。对希腊债务的减免只会提供一个短暂的喘息。最重要是结构性改革。”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