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标普下调俄罗斯评级为垃圾级 市场先期已有预期

  据外媒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26日将俄罗斯的外币评级由BBB-降为BB+的“垃圾级”,为逾10年来的首次。

  市场先前已普遍预期标准普尔将把俄罗斯外币评级下调一档,并已将此事件的影响反映于俄罗斯资产价格中。

  标准银行策略师蒂姆 阿什(Tim Ash)表示,市场对此次下调评级早有预期,这反映出油价下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与西方冲突加剧的综合影响。这些影响因素料将持续拖累俄罗斯的帐面资产和总体信贷结构。

  阿什认为,惠誉和穆迪料将很快跟进下调该国信评。

  不过,瑞士信贷的俄罗斯经济学家波戈洛勒夫(Alexey Pogorelov)说,这次下调评级可能对俄罗斯资产和卢布造成比任何人预料都来的更大的冲击。

  荷兰合作银行的汇率策略师表示,标准普尔将俄罗斯信评降至垃圾级,恐加剧投资者抛售俄罗斯资产的趋势,代表俄罗斯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在17%,以支撑卢布汇价,必要时可能还需进场直接干预汇市。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