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再出手收购悉尼写字楼 成功抢占全球地标建筑

作者:微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1:32:59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近几年,中国最大综合型民营企业复星国际的收购计划似乎从未停止,其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已略见清晰,又一次成功抢占全球地标建筑。

据路透消息,27日复星国际和澳大利亚资产管理公司Propertylink共同宣布,成功收购澳大利亚北悉尼办公楼--米勒街73号,该项目将成为复星旗下保险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据媒体26日消息称,米勒街73号是一栋位于北悉尼的甲级商业办公大楼,拥有14,672平方米的可租面积,位于北悉尼核心地带。大楼目前处于满租状态,主要租客为北悉尼政府。

新闻稿未透露本次收购具体金额。据公司人士透露,此次收购金额达到亿澳元级别。

复星地产总裁徐晓亮表示,这次收购将是复星地产完善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步。澳洲一直是地产投资的热点市场,复地看好澳洲核心城市如悉尼、墨尔本的核心物业投资机会,很高兴能够和Propetylink携手开拓澳洲市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项目落地。

Propertylink的物业投资管理部的总经理Peter McDonald表示,“鉴于大楼本身的优越地段和周边环境,这是一次创造价值的优秀投资机会。接下去的四年中,我们能从政府租户那里得到稳定的租金回报,这同时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寻求物业管理策略的最佳方案。”

Propertylink主要从事办公楼、工业地产和基础设施等的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亿美元,其资产与项目主要分布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珀斯。

值得注意的是,复星国际在收购葡萄牙储蓄信贷银行旗下保险业务80%股权后,其投资规模明显扩大。在全球市场,复星地产专注海外开发、地标物业及管理平台并购,对接保险资源,已经在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悉尼及欧洲大陆的布局,成为中国地产企业全球化的领先者之一。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