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TTIP将对谈判双方之外的第三国产生影响

  《布拉格邮报》1月26日报道,一项来自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德国智库IFO及图宾根应用经济研究院的最新联合调查报告指出,《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不仅会影响到谈判中的欧盟与美国,还将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产生潜在影响。一方面,欧美内部的高收入会增加他们对来自第三国的货物和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协定伙伴国也将分流来自第三国的贸易,对第三国产生一定伤害。

  根据报告,受TTIP影响的发展中国家会既有赢家也有输家,且影响不大。报告分析,对第三国实际收入的负面影响会被限定在42%至80%之间,未来10-12年的累积经济损失大概还不到人均收入的1%。如果协定能够导致第三国的贸易成本降低,则前述损失还会更小。

  相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3-4%的年经济增长来讲,上述影响似乎微不足道。受TTIP正面影响的,将会是那些原料出口国,或那些参与欧美制造商的价值创造链的国家;受负面影响的,将会是那些出口服装、鞋类及柑橘等水果的国家。

  该报告建议,为使TTIP更有利于建立一个公平的国际贸易秩序,欧盟的长期国际贸易政策应致力于进一步降低关税和贸易壁垒,尤其是对诸如纺织品、鞋类、棉花和烟草这些出口产品;同时,要为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区域性自贸协定提供政治和技术方面的支持,扩大欧盟与各发展中国家现有的贸易协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