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五年 TPP协议终于要达成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09:06:28

耗时五年 TPP协议终于要达成了?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简称TPP)曾一度招致多个试图加入国的民众反对。图为日本民众在东京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加入TPP。(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8日报道,美国最高贸易官员周二表示,美国、日本和其他10个经济体之间一项雄心勃勃的环太平洋贸易协定正接近达成。奥巴马(Obama)政府正加紧活动,争取获得国会的授权以缔结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弗罗曼(Mike Froman)的上述言论是又一个迹象,表明拟议中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经过五年多的谈判后,正接近取得成果。该协定将覆盖全球经济产出的40%。

12个TPP国家的谈判代表本周在纽约开会,而美国和日本官员将另行在华盛顿会晤,试图完成他们围绕农产品和汽车的双边讨论。

“(TPP)协定最终版本的轮廓正变得清晰起来,”弗洛曼周二告诉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委员会,“我们认为各方都专注于……在短短几个月里达成该协定。”

弗罗曼一再拒绝为完成TPP谈判设定目标,坚称协定的内容将决定缔结时机。但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决心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谈判,以便赶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升温之前将该协定提交国会投票表决。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