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财长:除了减计债务 谈别的都是浪费时间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8 09:14:10

希腊新总理Alexis Tsipras周二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雅典大学经济学教授Yanis Varoufakis被任命为财政部长,将负责公共支出和税收,未来将在欧元区财政会议上代表希腊出席。

现年53岁的Varoufakis将成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的关键人物。在Varoufakis看来,他相信欧洲愿意就减计债务进行谈判——谈别的都是浪费时间。

对于欧洲“三驾马车”在欧债危机期间为希腊提供的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Varoufakis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称,“问题就在该救助项目并非真正的‘救助’,它是一种延伸和伪装,一个恶性循环,一个债务紧缩性的陷阱”,会破坏希腊的社会经济。

“这并非敲诈,我们只是想结束似乎永无止境的希腊危机。”Varoufakis对CNBC的Michelle Caruso-Cabrera表示,“这是你羞辱完一个国家、剥夺其所有希望后得到的必然结果。”

在提及欧元区成员国身份并非必要后,Varoufakis总结道:“破产无法通过借更多债来解决。说得夸张一点,我如何能直视德国和芬兰纳税人的双眼,告诉他们我其实还不了之前借的钱,但又要求他们再多借给我一些,好让我还给欧洲央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希腊新总理Tsipras将希腊内阁成员从20人减少到10人,仅国防部长来自右翼“独立希腊人党”,这意味着希腊政府将主要受极左翼党Syriza领导人Tsipras控制,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增加。受此影响,欧股大跌,希腊股市再度重挫,跌幅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