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声明回应: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5:28:15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1月23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在监测完成的92批样品中,有54个批次的样品为正品,正品率仅为58.7%。其中,手机行业正品率仅为28.57%;天猫、京东、一号店、唯品会、淘宝网等知名电商平台中,淘宝网的正品率最低。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这组数据引起轩然大波,监测结果显示:网购商品正品率不足六成,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1月27日,淘宝网官方微博以“一位80后淘宝网运营小二”的名义发表公开信,直指工商总局在网络查假货问题上“违规吹黑哨”,理由是后者“多次检查标准不同”、“违规查处”,且拥有“神一样的逻辑”。

1月27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称,抽查的目的是发现违法现象并进行查处,维护经营秩序。与此同时,工商总局还介绍了全国工商系统开展2014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记者发现,其中有5起涉及淘宝网。

然而,此事似乎并没有结束,28日下午,针对国家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一事,淘宝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针对刘红亮司长在监管过程中的程序失当、情绪执法的行为,用错误的方式得到的一个不客观的结论,淘宝网决定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淘宝表示,假货是经济发展的毒瘤,淘宝愿意承担起打击假货的责任,绝不推卸这个责任,也不会互相指责。热切期盼监管部门入驻淘宝,并愿意全力配合。

同时,中国日报记者孟婧获悉,淘宝网宣布即时成立由300人组成的“打假特战营”,并继续在全社会招募最优秀的人才,专职配合与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权利人以及普通消费者在线下的合作和联动,以图利用大数据打假的契机,联动全社会的力量,更为彻底有效的解决全社会困扰多年的假货难。

淘宝发布声明回应: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以下为淘宝官方声明全文

淘宝发布声明回应: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