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卡尼:仅凭欧央行刺激不足以拯救欧元区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1-29 09:22:25

英央行行长卡尼:仅凭欧央行刺激不足以拯救欧元区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表示,仅凭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并不足以解决欧元区经济问题,成员国需要进一步一体化并放松财政政策。

“欧央行本身并不能消除欧元区长期滞胀的风险”,卡尼周三在都柏林的演讲中表示:“风险主要是犹豫欧元区建设目前仍未完成。”

卡尼的评论正值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成为希腊最新执政党之际,新政府正试图寻求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重新谈判。欧洲央行也刚刚宣布将购买1.14万亿欧元的欧元区政府债券来重振经济增长和通胀。

尽管卡尼对欧央行的行动表示欢迎,但他说,欧元区需要“一个更有建设性的财政政策”来避免滞胀。

“欧元区的结构性改革仅占仍然不平衡”,卡尼说:“欧元区金融系统的跨境风险分担机制还落后。欧洲领导人目前并没有计划在货币联盟中推进财政联盟。而这种保守是有成本的。”

“如果欧元区是一个国家,财政政策的力度会大大增加,”卡尼说:“更具建设性的财政政策将有助于将充裕的私人储蓄循环至整个金融系统,缓解滞胀的尾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