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被曝手机业务裁员1000人 市场份额滑出前十位

作者:齐琳 曲忠芳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1-29 08:29:59

距离上次裁员仅不足3个月,昨日索尼被曝再次对陷入亏损泥潭中的智能手机业务动刀,涉及员工达1000人,这样到2016年3月,即2015财年结束之时,索尼移动设备部门员工将同比减少30%至5000人。

消息人士称,索尼新一轮的裁员将主要涉及到其在欧洲和中国地区的员工。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索尼中国方面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尚未接到通知”。

事实上,索尼对手机业务动刀“瘦身”并不意外。近年来,索尼在智能手机领域节节败退,手机业务亏损成为家常便饭,在很大程度上也拖累了索尼的整体业绩增长。

去年下半年,索尼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削减智能手机产品阵容,并根据地区调整销售和市场策略。随后,在中国市场收缩战略,于去年11月实施大幅裁员,此举引发了中国区员工的示威抗议活动。

此外,今年初索尼还宣布在两个月内关闭加拿大地区的所有14家索尼零售店,退出加拿大市场。在颓势持续的情况下,索尼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也逐渐被边缘化,据多家第三方统计机构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索尼市场份额渐渐滑出前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