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四季度利润大跌36% 在中国输给了苹果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1-29 08:42:03

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周四宣布,去年10月-12月季度的利润同比大跌36%。至此,三星三年来首次年收入下跌消息坐实。

数据显示,三星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为5.3万亿韩元(约合48.8亿美元)。移动业务部门利润从去年的5.47万亿韩元下跌至1.96万亿韩元。该部门曾是三星2013年盈利创纪录的最大功臣。

三星公司的暗淡财报与苹果公司昨日发布的逆天财报形成强烈反差。昨日,苹果发布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营收为746亿美元,净利润为18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令人注意的是,苹果第一财季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了1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0%,几乎和欧洲市场的172亿美元持平。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辉煌背后,是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没落。

去年8月,苹果在中国市场出现卖不动的情况。但随着新款iPhone上市,事情迅速出现转机。在酷爱大屏幕手机的亚洲市场,iPhoen6 Plus对三星形成高压。

咨询机构IDC预计,随着2月中国新年的到来,苹果的销量还将增加,三星可能失去更多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