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00人重现滑铁卢之战:虽败犹荣 拿破仑仍是大英雄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9日发表题为《法国人重写滑铁卢战役,把拿破仑描绘成胜利者》的报道称,法国人试图重写历史,把拿破仑·波拿巴称作差点赢得滑铁卢之战的“政治艺术大师”。

  今年是滑铁卢战役200周年,一场大规模的重现活动将把拿破仑刻画成一位英雄。

  经常扮演拿破仑的弗兰克·桑松将在此次活动中再次扮演这个角色。他说:“民众将对他欢呼,我们已经忘记他打败了。”

  他还说:“从公共关系和他的历史重要性的角度来说,他显然在滑铁卢取得了胜利。”

  《泰晤士报》称,47岁的桑松是一名法国律师,他对领导联军在战场上取得胜利的惠灵顿公爵表示蔑视,说他是一个“讨厌的英国人,没人听说过他”。

  他:“人人都知道拿破仑。他是政治艺术大师,全世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之一。”

  世界各地将有大约5000人前往比利时参加重现这场战争的表演。

  这场活动将持续2天,6月19日主要围绕法国骑兵的进攻,拿破仑那时取得了胜利。

  在观众充分欣赏了他的胜利之后,第二天则突出表现联军的反击。

  法国日报《费加罗报》说:“这场表演的魔力在于……让我们忘记一场失败,它今天似乎变成对拿破仑有利的东西。”

  “这个失败者将要收获荣耀的桂冠。”

  《费加罗报》说,观众将在纪念活动上啜饮拿破仑香槟,“可没有惠灵顿香槟”。

  比利时承诺,这场纪念活动将是欧洲有史以来“最令人惊叹的重现表演”。预计将有5000名参与表演,并包括300匹马和100门大炮。

  54岁的新西兰史实顾问艾伦·拉森将扮演联军总指挥惠灵顿将军,他与率领鲁普士军队的陆军元帅布吕歇尔共同作战。拉森把惠灵顿描述成一位“成功的将军”,尽可能保护士兵的安全。

  他还说:“他也是一位出色的骑手,并在服装方面有高超的品味。”

  重现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艾蒂安·克洛德说,他们没有“疯狂到”让拿破仑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

  但是,桑松补充说:“看看官方的海报你就知道了。拿破仑在中间,惠灵顿给摆在右边。布吕歇尔甚至根本不在那上面。”(编译/赵菲菲)

5000人重现滑铁卢之战:虽败犹荣 拿破仑仍是大英雄

资料图片:在巴黎枫丹白露城堡,演员扮演拿破仑,出现在纪念活动现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