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印度取代中国成2014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一份产业报告29日显示,印度2014年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但全球实货黄金需求下降。该报告预测,最近两年不断下跌的金价将在今年触底。

  据路透社1月29日报道,汤森路透旗下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分析师撰写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的黄金需求下降逾三分之一,降至866吨的四年最低水平。同时中国的废金供应量却增长了21%,达到182吨的高位。

  报告指出,经济成长放缓和反腐行动导致中国的黄金首饰需求降至608吨,比上一年“惊人”水平减少33%。实物金条需求减少53%,降至171吨的五年低位。

  “我们预期今年中国需求将会增长。但是,如果不发生什么特殊的事件,预计不会接近2013年的水平,”GFMS的分析师Ross Strachan表示。

  “2013年大量买进导致2014年初库存积压,抑制了去年的购买活动。这个因素将帮助中国的黄金需求复苏。”

  印度珠宝黄金需求去年增长14%至创纪录的690吨,重新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珠宝出产国。

  报告称,中国购买量下降部分导致全球实物黄金需求减少19%,除央行购金外所有领域的需求均下滑。全球珠宝黄金需求下降11%。

  报告指出,黄金均价在今年上半年预计跌至每盎司1180美元,料不足以刺激新的散户投资需求。今年全年的平均金价料为1170美元。

  GFMS表示,那应该会是现货金近几年跌势的最低点。金价长达12年的涨势在2013年终结,当年重挫28%,2014年又下跌了1.5%。

  “今年预计会创下全年均价的最低点,”GFMS称,“鉴于有价格弹性的买家有部分在2014年离场观望,我们预计这些被压抑的需求今年后期会释放出来,将对价格构成支撑,并开始扭转目前的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