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劳尔·卡斯特罗呼吁美国解除经济封锁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8日呼吁美国解除对古巴的经济封锁。他说,如果美国不解除封锁,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几无可能。

  劳尔·卡斯特罗发表讲话说:“恢复外交关系是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开始。”他表示,经济、贸易、金融封锁禁运,给人民和经济都带来巨大损失,违反国际法,应当停止。劳尔·卡斯特罗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行政手段取消对古巴的封锁禁运。他同时抗议美国仍不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去年12月17日,奥巴马与劳尔·卡斯特罗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