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政府将出售印度煤炭公司10%的股份

  据印度今日商业1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于本周五通过要约出售的方式,出售矿业巨头印度煤炭公司(CIL)最多10%的股权,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政府有望募集2425.7亿卢比,以削减财政赤字。这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的股权销售。

  CIL在股票交易所备案时表示,销售将于1月30日开始,并在下午3:30结束,其中20%的份额预留给散户投资者。本周三闭市之后,将公布最低限价。

  孟买证券交易所CIL的股价收于384.05卢比,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7%。根据证券交易所发布的通知,政府将销售5%的股份,或3.158亿股,通过要约出售另外5%的股份。政府拥有CIL近90%的股份,其提供全印80%煤炭产量。政府将分配给散户投资者的份额提高了一倍达到20%,散户们可以购买最多20万卢比的股票,并可得到交易价5%的折扣。

  CIL是印政府撤资的第二家国有企业。石油部长普拉丹在周三新德里召开的印度能源大会上表示,政府还将在本财年使石油和天然气集团(ONGC)实现撤资目标。虽然全球油价下跌是个挑战,政府仍将销售ONGC的股票,并已经计划销售其5%的股份以募集1700-1800亿卢比资金,但是全球油价大跌和补贴负担上涨重创了ONGC的股价,按当前市场价格,政府只能得到大约1500亿卢比。普拉丹表示,我们将在撤资时考虑市场因素。

  印政府已在撤资计划中列出了四个国有企业,印度石油集团(10%的股份),巴拉特重型电工(5%的股份),国家铝业(10%的股份)和印度疏浚公司(5%的股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