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格罗斯:美国缓慢加息将支撑美国股市和债市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纽约1月29日 - 倍受关注的债券天王格罗斯周四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将开始缓慢升息,以使扭曲的金融市场恢复正常,但债市和股市并不容易受到大举抛盘的冲击。

  目前正在管理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格罗斯表示,美联储目前承认近零利率正使资金为套利和利润而流入金融业,只有非常少的资金为投资注入实体经济。

  美联储周三表示,随着就业强劲增长,美国经济正以“稳健步伐”扩张,暗示联储仍准备在今年升息。

  格罗斯在加入骏利资产管理集团后发布的第五份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在2015年末升息,但“步伐不会很快”。因此谨慎气氛将长时间弥漫在美国及其他地区。

  格罗斯称,美联储缓慢升息将支撑金融市场。“尽管公债收益率极低,但由于进入新的熊市,因此债市不会轻易受到威胁,”他称。“投资者也应该预期,随着美国近零利率缓慢上调,美国乃至全球股市都将获得支撑,但它们的全盛时期已过去。”

  格罗斯将最新投资展望报告命名为“游戏人间”,将全球金融体系比作大富翁游戏。“投资者和游戏者不太理性地花钱;垫子最终成为更有吸引力的天堂。最重要的是,因为市场和金融业始终还是服务于实体经济,经济成长将面临挑战而且受到阻碍。”

  他说,投资者必须意识到2015年及以后整体回报率将较低,一些情况下甚至为负值。(完)

  (编译 于春红; 审校 许娜)(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