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已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系统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0:03:32

“深港通”已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系统开发
 
目前深交所及港交所已完成“深港通”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目前深交所及港交所已完成“深港通”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同时并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

中国证券报周一引述他指出,深交所将在总结“沪港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与港交所密切合作,积极探索丰富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推进“深港通”建设和A股市场的国际化。

他并介绍,深交所和港交所两所同意“深港通”方案设计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深港通”方案与“沪港通”基本框架和模式保持不变、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方案设计。

沪港通于去年11月17日推出,让香港及内地投资者可互相买卖对方市场的股票。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上月曾表示,预期“深港通”可于今年内落实。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近期亦表示,证监会将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深化沪港通机制,推动深港通;理顺资金双向投资机制,全面深化各种制度对接;推动A股市场纳入MSCI(明晟)和FTSE等国际指数。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