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2014年GDP增长2.4%

  《华尔街日报》2月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6%。综合前三季度(分别为萎缩、增长4.6%和5%),2014年全年美国GDP增长2.4%,略高于2010-13年2.2%的平均增速。

  报道指出,美国经济2014年第四季度的增速回落至较低水平,与前几个增长期相比有所放缓,凸显海外问题加剧之际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障碍。20世纪90年代美国经济年平均增速为3.4%。很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当前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较为疲软,增速可能在2-3%。

  报道称,目前消费仍然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四季度,占美国GDP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增长4.3%,为2006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四季度GDP数据中其他主要分项指数显示出疲软迹象:商业投资仅增长1.9%,这是衡量企业对设备、软件和知识产权产品支出的指标;政府支出下滑2.2%,体现在国防支出大幅下降;出口增长继续放缓至2.8%,低于三季度4.5%的增幅;住房市场的表现继续落后,但房地产的建设较夏季时略有升温;住宅投资增长4.1%,高于三季度3.2%的增速;衡量个人消费支出的价格指数折合成年率下降0.5%(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上升1.2%),剔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1.1%(第三季度上升1.4%),均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