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迪总理推动服务业发展

  据印度人报1月28日报道,继提振制造业的“印度制造”活动后,莫迪总理将在4月着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其将出席4月23日的全球服务展览会开幕式,以展示印度在该行业的优势。

  印商工部长西塔拉曼周二在新德里表示,对印度GDP贡献超过50%的服务业,必须要与制造业共同发展。西还表示,为期三天的展会预计参展国将超过40个。除IT业外,旅游业、健康、瑜伽、保健、教育、物流、媒体和娱乐、研发、航天等产业亦有巨大商机。

  印度在全球服务出口排名从2009年的第11名上升至2013年的第6名,且潜力巨大,但仅占全球服务贸易的3%,中国为4.6%。印度商业秘书拉吉夫表示,服务业在“印度制造”中具有重要作用,只有服务业具备竞争力,才能使商品具备竞争力。

  印度2013-14年服务贸易顺差730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商品贸易1380亿美元的逆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