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储粮累计完成拍卖政策性粮食5214万吨

经济日报刘慧 2015-02-03 08:42:20

  记者从2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年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获悉: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作为国家委托的托市政策执行主体,去年累计组织完成政策性收购近1.25亿吨。

  针对库存高企、仓容压力较大现状,中储粮总公司从2014年5月中旬起加大政策性粮食销售力度,拍卖销售涵盖稻谷、小麦、玉米、大豆等各个品种。据统计,2014年,中储粮累计完成拍卖政策性粮食5214万吨,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为重点解决东北收储仓容不足问题,中储粮总公司根据国家政策性粮食跨省移库计划,集中完成1015万吨发运任务,并创下东北地区单月发运248万吨的新纪录。同时,总公司在东北地区加大建仓力度,全年新开工建仓项目102个,总建设规模455万吨。

  针对以往管理中存在的库点过多过散、管理链条过长、管理穿透力不强等问题,中储粮总公司建立了人、财、物3条垂直线集团管控机制,通过区域一体化改革,整合压缩基层法人库点和经营主体,将原有851家直属库整合为346家中心库。中储粮总公司董事长赵双连表示,中储粮将继续发挥中储粮调控主力军作用,并在公开标准、阳光审查、分批投放的原则下,欢迎央企和其他企业受托参与收购。(记者 刘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