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拉皮条” 前IMF总裁卡恩将出庭受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09:14:14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3日报道,一个名叫“Dodo la Saumure”的比利时妓院老板;在豪华酒店进行的性派对;针对曾有望成为法国总统候选人的人士提出的“拉皮条”指控——这一切听起来就像是一部煽情的警匪剧的剧情。

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和另外12人面临“作为团伙的一部分从事严重拉皮条行为”的指控,他们涉嫌参加有妓女的高端性派对。所谓的卡尔顿事件(Carlton Affair)自四年前首次曝光以来,一直吸引并刺激着法国体制内人士的关注。其中心情节是有人指控,法国北方小镇里尔(Lille)的商人和警务人员向在里尔、巴黎和华盛顿举行的性派对供应女性。

随着国际经济学家和法国前财长面临监禁刑罚的可能性,未来几周,有关傲慢、权力和性的故事将在里尔的法庭上层层展现在世人面前,预计将在通常对公众人物私生活漠不关心、并以此出名的法国引起轰动。

庭审于昨日拉开了序幕。包括斯特劳斯-卡恩在内的被告出现在法官面前。当天主要涉及程序问题。斯特劳斯-卡恩身穿深色西装,戴着条纹领带,由他的律师亨利•勒克莱尔(Henri Leclerc)陪同,预计他要到下周中期才会作证。

审判长贝尔纳•勒迈尔(Bernard Lemaire)向座无虚席的法庭宣读了被告及其律师的姓名。“你被指控在2008年3月29日至2011年10月4日帮助和教唆七人卖淫,并招募和鼓励这七人卖淫,”勒迈尔告诉斯特劳斯-卡恩道。

现年65岁的斯特劳斯-卡恩在法国被称为DSK,他承认在巴黎和华盛顿参加“风流”派对,并在派对上与女性发生性关系。但他表示,他不知道其中一些人是妓女。他的律师勒克莱尔表示,这些指控是“危险和恶意的影射与推断”,而且是“基于意识形态和道德上的分析,但肯定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本月的庭审是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一连串调查中的最后一项。2011年他在纽约被捕后,他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轰然倒塌;当时他被控性侵酒店女服务员纳菲莎杜•迪亚洛(Nafissatou Diallo)。此前他最有希望成为2012年法国大选的社会党候选人,最终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赢得该党提名。

在纽约的刑事指控最后被撤销。他在迪亚洛提起的一宗民事诉讼中与后者达成和解,但和解金额没有公布。其他指控接踵而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Tristane Banon)指控斯特劳斯-卡恩2003年在巴黎性侵她,但调查人员决定不提起诉讼。

卡尔顿事件(这个名称来自里尔一家酒店)的指控最早在2011年浮出水面,当时妓院老板多米尼克•阿德尔维雷德(Dominique Alderweireld,别名Dodo la Saumure)和一些酒店经理被指拉皮条,向当地商人和警察提供妓女。在法语里,la saumure是用来腌制鲭鱼的盐水,而鲭鱼在俚语中是皮条客的意思。

检方称,斯特劳斯-卡恩是这个团伙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的律师辩称,他只是一个不知情的参与者。勒克莱尔在2012年曾表示:“你可以想象,在这类派对上,你并不总是穿衣服的,你怎么区分裸体妓女和裸体的其他女人呢。”

即便在庭审开始之前,本案就已经有很多曲折。去年,斯特劳斯-卡恩曾表示,他将起诉阿德尔维雷德用他的姓名首字母缩写DSK在比利时开了一家妓院(其名称为Dodo Sex Klub)。在比利时,开妓院是合法的。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