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报:百年黄金定价机制将更新 中资银行参与

  【延伸阅读】中资银行正在就参与黄金定价新机制进行谈判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据彭博社,中资银行正加入到参与黄金定价新机制谈判的阵营中。新机制将取代有百年历史的基准伦敦黄金定盘价。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首席执行长Ruth Crowell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兴趣参与LBMA黄金价格制定的各方呈现更多元化的局面,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公司。LBMA拒绝透露参与新定价机制谈判的公司的数量和名字。新的定价机制将于3月启动。

  洲际交易所基准管理机构(IBA)去年11月被选中成为新定价机机制的管理者。新的定价机制将取代有95年历史的旧的黄金定价模式。原来的模式由四家银行每天两次通过电话进行定价。白银在去年8月成为首个摆脱旧定价机制的贵金属品种,而铂金和钯金从去年12月1日起实行新的定价机制。

  IBA总裁Finbarr Hutche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意参与新的电子竞价模式的公司数量令人鼓舞。 他表示,竞价参与者数量的扩大将增强数据的透明度和可信性,从而更好地代表市场价格。

  目前黄金市场由法国兴业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汇丰控股和巴克莱来进行定价。

  根据声明,新的黄金定价机制将从4月1日起接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的监管,并将引入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准则。 (彭博)

  

  (2015-02-02 22:57:0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