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或将支持建立欧俄共同经济区

据美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表示,如果乌克兰问题得到解决,她可能最终会支持在欧盟与俄罗斯主导的前苏联国家经济联盟区之间建立一个共同经济区域。

报道称,默克尔在与匈牙利总理奥班会见时称,她赞同奥班有关加强与俄罗斯经济联系的部分主张,同时敦促欧盟就制裁俄罗斯问题达成一致立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两周后访问布达佩斯。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需要乌克兰问题得到和平尤其是公正的解决。她说,至于乌克兰同欧洲以及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关系问题,应该着手于在长期内建立欧亚经济联盟与欧盟之间的经济联系,并朝着形成共同经济区域的方向努力。

此外,分歧越来越严重的欧盟外长在1月29日的会议中未能就针对俄罗斯的进一步经济制裁发出具体威胁,仅同意把对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制裁措施延长到9月份。

而有外交人士辩称,欧盟内部分歧将令欧盟届时更难重新实施针对俄罗斯经济所有领域的较广泛制裁,这些制裁将于7月到期。

另据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1月31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欧盟可能今年夏季解除对俄实施的经济制裁。

欧盟去年开始的针对俄罗斯能源、国防和银行业的制裁,被视为重创俄罗斯经济的一个关键因素,油价下挫又进一步削弱了俄罗斯经济。欧盟内部的鹰派国家希望对俄罗斯在国际资本市场实施更多限制。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