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越日本 韩国连续两年成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延伸阅读】韩国国产直升机核心设备依赖进口 官方调查(图)

超越日本 韩国连续两年成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韩国“雄鹰”直升机(原文配图)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号称“完全国产化”的韩国型机动直升机“雄鹰”的核心装备——动力传动装置仍要依靠进口。由于距离签订技术转移合同已过7年,但“雄鹰”直升机的核心零部件依然大量依靠海外企业,韩国监査院认为,投入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8亿元)进行的国产化事实上宣告失败,目前已着手开始调查。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韩国监査院、防卫事业厅与相关业界消息称,韩国监査院正在调查承诺进行动力传动装置技术转移的法国空客直升飞机公司。10日至11日,韩国监査院还对防卫事业厅、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AI)和S&T重工业的责任人进行了高强度面对面调查。

报道透露,动力传动装置与直升机的旋转机翼、电子操纵系统一起并称韩国型直升机国产化的三大核心要素。韩国政府为构建自主武器系统,从2006年开始开发国产直升机。为开发工作负总责的KAI选择与承诺进行技术转移的欧洲最大直升机开发企业——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当时称欧洲直升机公司)携手合作。2007年7月,KAI将S&T重工业公司选为动力传动装置开发企业,同年12月,空客直升机公司与S&T重工业签订了技术转移合同。

然而,根据韩国监査院的调查,在构成动力传动装置的450多个零部件中,宣称要实现“国产化”而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订合同的零部件只有134个,其中真正获得技术移转并可以进行量产的零部件迄今只有80多个。另外,经证实,2012年6月“雄鹰”直升机开发完成之后,在迄今为止生产的“雄鹰”中,所有动力传动装置均是空客直升机公司的产品。韩国监査院正考虑相关制裁方案,打算查明责任所在,向未履行技术移转合约的一方征收1000万欧元违约金。

报道还称,韩国S&T重工业表示,不履行技术转移承诺的空客直升机公司应为此事负责。空客直升机公司则表示,已经切实履行了包括技术转移在内的合同要求。

(2014-12-15 10:24:1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