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股市暴涨11%欧股收涨0.8%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0.8%,主要由于希腊股市创下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涨幅,从而拉升了欧洲整体股市。希腊股市走高的原因是,该国财政部长表示不会向欧元区寻求债务减记。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8%,报370.28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涨11%,报840.57点,创下自2011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追踪的数据显示,希腊国债价格大幅上涨,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585 个百分点,至9.601%;5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2.454个百分点,至12.782%。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克斯(Yanis Varoufakis)周一称,该国不不会向欧元区寻求债务减记,而是会推出一项包括债务互换在内的计划,其目标是用增长相关债券和永久债券取代一部分现有债务,从而减轻希腊向国际贷方偿还债务的负担。德意志银行(DBK)的信贷策略师 吉姆-雷德(Jim Reid)对此表示,该计划是否可行还是个问题,但看起来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已在僵局中率先做出了退让,而不像新政府上台第一个星期中那样好斗。

  市场盼望债务重组计划将可拉近希腊语欧元区伙伴之间的关系,就更改援救计划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从而拉升了希腊银行股。Eurobank Ergasias(EUROB)收涨18%,希腊国民银行(ETE)收涨21%,阿尔法银行(ALPHA)收涨14%,比雷埃夫斯银行(TPEIR)收涨18%。

  经济数据方面,西班牙政府公布报告称,1月份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增长速度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同月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英国1月份建筑业也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2月份的57.6点上升至59.1点,连续第21个月处在50点上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经济活动有所扩张 。意大利则公布最新数据称,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因受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而下降0.4%,意味着该国通胀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

  其他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6%,报10890.95点,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1%,报4677.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3%,报6871.80点。

  个股中,英国石油(BP)收涨2.8%,该公司此前小幅上调了年度股息,并称其将采取成本削减措施来回应油价下跌的形势。桑坦德银行(SAN)收涨4.6%,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建筑材料公司CRH(CRH)在都柏林股市上收涨0.4%,在伦敦股市上也 收涨1.6%,主要由于法兴银行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Hold)上调至“买入”(Buy)。周一Holcim(HOLN)和Lafarge(LG)证实,这两家公司正在与CRH展开排他性谈判,拟将部分资产出售给该公司。(金良/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