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场招聘会透露出的安邦野心:集团和子公司全上市

一场招聘会透露出的安邦野心:集团和子公司全上市

  保险业“黑马”——安邦保险在投资和扩张方面动作频频,购买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获批的同时,就马不停蹄地组织庞大的高官面试团远赴哈佛大学招揽人才。最近,安邦保险自曝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在哈佛招聘会上的演讲,在展示安邦保险的各种投资策略时,也处处透露出其全球布局的战略野心。

  在此次招聘会上,吴小晖从幕后走上了前台,有问必答,侃侃而谈,谈安邦的招人计划、投资策略、经营理念以及全球化布局的战略。安邦保险向哈佛的学子抛出月薪5万元的橄榄枝,期望在哈佛的莘莘学子中找到适合安邦的精英。吴小晖表态,欢迎至少当天在座的所有同学来华尔道夫免费喝茶,当然成为员工的话可免费享用一顿晚餐,员工结婚的时候可免费享用酒店房间。

  据悉,此次安邦保险计划招聘超过200名候选人,用于填补在全球超过30余个岗位。而这些岗位除了5万元月薪的优惠外,吴小晖还表示要将此次在美国的招聘放到全球去,对于符合要求和任职条件的学子,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安邦保险及其附属公司选择任职岗位。招聘公告显示,除内地和香港地区外,亚洲的日本、韩国也赫然在列,欧洲市场上,工作地点集中于英国、比利时和荷兰三国,北美市场上涉及美国和加拿大。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也在应聘范围。

  在招聘会上,安邦保险2014年大幅度的投资动作免不了成为关注的一大焦点。资料显示,去年安邦保险斥资150亿元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大楼、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吴小晖指出,“安邦的任何投资都从三个维度考虑,即选择成本和效益、综合成本和效益、财务成本和效益,从这三方面去执行投资决策”。

  针对未来华尔道夫酒店的经营方向,吴小晖解释,酒店部分建成超五星级的酒店,创造顶级客户体验,将把两个塔楼改造成住宅,增值价值很高,我们这里还着重考虑了文化因素,计划把它改造成全球顶尖的住宅,成为文化与地位的象征。安邦还将该酒店100年的管理权授予希尔顿,还要将比利时银行260年的管理权授让出去。在国内,安邦保险更是频频拿地,与复德生命人寿上演抢筹大战,还夺下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席位。正是由于与华尔道夫酒店有血缘关系,未来安邦保险的国内地产项目也将向华尔道夫酒店倾斜。

  此次安邦保险海外大量招揽人才,就在于其投资放眼全球。吴小晖宣布,“大家将听到我们在欧洲、亚洲、大洋洲、非洲都会有不同的项目陆续宣布,这些项目我们跟踪了很久,我们都是经历了恋爱准备进入婚姻的礼堂”。谈起未来的全球布局,吴小晖显得胸有成竹,十年后的安邦保险将会完成第二个轮回,安邦会在全球各大洲都有自己的企业,那时候安邦将会由不同肤色及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组成。

  谈到公开上市,吴小晖表示,安邦保险的目标是所有的子公司和集团都上市,全部要跟资本市场连接,这样能够让核心骨干员工有股份。这就是吴小晖所提出的连股连心计划。(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 张彬/制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