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食品安全风波导致百胜中国销售锐减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餐饮集团百胜(Yum)同时传出了坏消息和好消息。坏消息是其中国业务变差,好消息是变差的程度不及许多投资者预期的严重。

  拥有肯德基[微博](KFC)、塔可钟(Taco Bell)和必胜客[微博](Pizza Hut)的百胜表示,在其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去年四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16%,比三季度下降速度更快,为18个月内最大降幅。

  百胜一家食品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被暗访的中国媒体曝出食品安全漏洞,这对百胜造成了巨大冲击。尽管百胜迅速断绝了与已被调查的福喜母公司美国OSI集团的供应关系,但一直无法把顾客吸引回自己的店内。

  随着供应商风波不断发酵,百胜的市值自去年触及近370亿美元的峰值以来,已下跌了12%。

  去年四季度,百胜亏损8600万美元(折合每股亏损20美分),上年同期则盈利3.21亿美元。销售额同比下降4%至40亿美元。百胜表示,调整部分项目之后,每股盈利达61美分。

  华尔街分析师原本预计,百胜销售额将达39.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将达66美分,而在中国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将下降19%。

  百胜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里德(Greg Creed)认为去年“令人失望”,并称他的“头号要务是恢复中国市场的销售额”。

  “尽管中国市场的销售复苏速度继续慢于预期,我们预计,今年我们对菜单的创新会促使中国业绩回暖,2015年下半年的销售将很强劲。”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邢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