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暴涨4% 盘后沙特上调对美原油售价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2-06 08:49:52

5日,原油价格大幅反弹,WTI原油盘中上涨逾7%,收涨4.2%。盘后,沙特几个月来首次上调对美国的官方石油售价,推动油价上涨。此外,美元走弱对油价也构成支撑。

上周四起,受投资者逢低买入或空仓回补、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下降、大型能源公司削减资本性支出等因素提振,美油连续四日上涨,布油自此前创下的五年多新低大幅反弹了约28%。

然而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均多于预期,原油总库存量创至少80年新高。这引发当日原油市场大量抛售盘,美油暴跌9%。

近来,原油市场大幅震荡,表明投资者分歧明显加大。一些人认为油价上涨不可持续,供大于求格局仍在,油价还有下跌压力。另一些人认为,油价位于低位,未来几个月减产的可能性加大,因此目前是原油“寻底”阶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原油市场波动性极大,与交易员短期交易有关。他们迅速买入或是卖出。FactSet数据显示,当前CBOE原油波动性指数创2011年来最高。

美国NYMEX 3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4.19%,收报50.48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4.45%,收报56.57美元/桶。美油与布油收盘点位均较日内高点有明显回落。

盘后消息显示,沙特几个月来首次上调对美国的官方石油售价,但下调对亚洲的官方石油售价,表明沙特价格战目标从美国转向亚洲。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无需过度解读沙特上调或下调油价代表什么。通常,沙特修改石油售价,是基于原油和精炼油的利润率和价格趋势。消息出来后,美油缓慢走高。

WTI原油盘中上涨逾7%: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暴涨4% 盘后沙特上调对美原油售价

布伦特原油盘中上涨近7%: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暴涨4% 盘后沙特上调对美原油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