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继续保持澳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2014年中国依然是在澳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共有15.3万人,约占澳留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2014年留学生为澳经济贡献了破纪录的166亿澳元,超越了2009年的161亿澳元。国际教育是澳2014年第四大出口产业(位于铁矿石、煤矿和天然气之后)

  《澳大利亚人报》2月4日报道,澳贸易投资部长罗布(Andrew Robb)在数据发布后表示,这些数字强调了国际教育对于国家经济的重要性。2014年有近60万名留学生入读澳教育机构,大部分是大学生,在全国创造了大约10万个就业岗位。“这个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说明了一切,但它带来的人文联系和机会并没有得到充分理解。”

  报道指出,澳留学产业曾遭遇一场“完美风暴”,处于历史高位的澳元、复杂昂贵的签证要求、英美加带来愈加激烈的竞争和学院造假等一系列消极因素都曾给澳留学产业带来严重打击。直到2013年,由于澳元贬值和实施快速签证等因素推动,该产业才逐步恢复走出低谷,预计留学生给澳带来的收入将会继续增长。澳国际教育协会执行总监亨尼伍德(Phil Honeywood)称,最近的数据主要受签证流程改革的推动,其次是由于印度的留学生大幅增加,过去12个月印度留学生人数翻了一番。除印度外,数据显示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人数也有大幅增长,例如尼泊尔学生人数比2013年增长了27%,巴基斯坦增长了16%,菲律宾、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也分别增长了21%、22%、2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