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央行放松汇率管制 格里夫纳暴跌48%

华尔街见闻网程俊 2015-02-06 09:06:00

  乌克兰央行宣布放松汇率管制,允许其在更大范围内波动。美元兑乌克兰格里夫纳暴涨48%,刷新历史新高至24.50。乌克兰央行同时上调基准贴现率,从14%升至19.5%,2月6日起生效。

  乌克兰央行行长Valeriia Gontareva 表示,

  乌克兰的货币市场依然处于恐慌模式之中,多种的汇率报价令乌克兰经济受到损害。乌克兰央行依然会维持对格里夫纳的一些行政管制,包括限制个人购汇和强制出口企业结汇。放松汇率管制并不意味着汇率自由浮动。

  花旗驻基辅财务主管Vladislav Sochinsky在接受彭博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表示,

  在乌克兰央行的决定宣布之后,银行将回到过去交易格里夫纳的欢乐时光,我们也将在乌克兰见到一个真正的外汇市场。

  彭博数据显示,格里夫纳是2014年表现最差的货币,跌幅甚至超过了俄罗斯卢布。

乌克兰央行放松汇率管制 格里夫纳暴跌48%

  周三美国国务卿克里启程前往基辅,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卡特,在被参议员询问他是否支持提供“防卫性武器”给乌克兰时,他表示,自己非常倾向于这么做,因为他认为美国需要支持乌克兰人“自卫”。(程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