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创近一个半月新低 下周新股冻资或达2万亿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2-06 15:38:41

沪指收创近一个半月新低 下周新股冻资或达2万亿

A股今日低开低走,全天震荡下挫,沪指收创近一个半月新低。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75.91点,跌幅1.93%,深成指数收盘报10791.1点,跌幅2.48%,创业板亦跌2.44%。

成交方面,沪市成交2665.03亿元,深市成交2356.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21.28亿元,较昨日的6320.03亿元明显缩量。

午后两市加速下跌,沪指一度跌2.55%,深成指更跌超3%。截至收盘,两市有近2000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除医药商业板块上涨外其余板块普跌,电力、软件、机场航运、军工、云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收创近一个半月新低 下周新股冻资或达2万亿

下周中国将重启新股申购,彭博调查及汇总9家券商预估所得中值显示,东兴证券等24只新股集中首发冻结的资金可能高达2.05万亿元人民币。

本周三,中国央行宣布全面降准:

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但A股并不买账。周四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跌逾1%。

财富证券零售部总经理助理赵欢告诉财新:

周三的降准和周四逆回购的持续,表明央行在春节前加大了资金净投放力度、精心呵护节前流动性。但下周即将展开新一轮的打新,冻结资金将在2万亿左右,资金不足仍是市场不能走强的关键因素,并且下周一就将迎来个股期权,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当然风险释放之后或将迎来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