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来首次上调 燃油附加费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5:35:30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信莲)今日,国内汽、柴油价格将迎来调整“窗口”日,市场预测,自去年7月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止于史上的“十三连跌”出现上涨,在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反弹后,国内成品油价格2015年首次上调或在今晚落实。

此前由于国内成品油出现首次“十三连跌”,引起一些行业都纷纷下调了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从2014年底至2015年初,陕西、江苏等多省份纷纷下调了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2015年年初,北京、沈阳、南京等地也开始停收燃油附加费。同时,2015年2月5日开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在五次下调之后直接取消,进入“零时代”。

那么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对于刚刚下调的或停收的燃油附加费有何影响呢?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谢萌萌表示,燃油附加费与国际原油价格密切相关,目前来看,国际原油市场低迷的需求氛围仍在持续,欧佩克等原油产量并未表示减产,因此油价中长期来看仍然偏空。虽然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了,但是长期来看,上半年出现疯涨的可能性依然较小。同时,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费并不代表取消,如果原油价格再度大涨造成运输成本激增,燃油附加费或将继续征收。

据卓创资讯最新数据,截至2月6日收盘,原油变化率为9.19%。今日汽、柴油最高零售价预计每吨分别上调290和280元,折升价93#0.22、0#0.24。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