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英国若举行公投退出欧盟 经济元气将大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6:27:30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信莲)据路透社9日报道,荷兰国际集团(ING)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倘若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的话,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升高导致投资减少,该国经济将因失去增长折损近200亿英镑。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赢得今年5月的大选,那么他将在2017年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

然而,2015年初1月,卡梅伦又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将把有关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日期从原定的2017年提前。

路透社称,ING并未估算英国退出欧盟对英国长期经济成长的影响程度,但称在举行公投之前的两年内,不确定性将令经济成长率每年减损约0.5个百分点。

“正如去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外资可能出现恐慌,英国资产价格和英镑或将承受下跌压力,”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

他补充道,“经济可能失去动能,英国央行对升息可能更加谨慎看待。”

英国经济去年规模达1.7万亿英镑(16万亿人民币),经济两年缺乏成长将折损近200亿英镑(约1907亿元人民币)。ING表示,倘若英国民众投票决定留在欧盟且投资计划重启,则部份失去的经济成长可望恢复。

ING指称,在公投举行之前,英镑可能走贬,成为1欧元兑0.72英镑;若未举行公投的话,则预估为兑0.68英镑。

如果英国民众投票决定离开欧盟,则英镑兑欧元将大跌至0.90英镑的2011年以来低位。英镑兑美元可能掼破1.40美元。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