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化回应郑州囤油事件:已派出工作组配合发改委调查

证券日报李春莲 2015-02-11 08:13:21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如果是人为造成囤积居奇,将依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据媒体报道,国内成品油价迎来近8个月首次上涨前夕,郑州不少中石化加油站出现了“缺油”的状况,如此巧合让民众怀疑企业刻意“囤油待涨”以获取更多利润。

  从2月7日开始,郑州不少中石化加油站出现“缺油”的状况。2月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从当日24时起,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2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1元和0.24元,这是国内油价在8个月的“十三连跌”后迎来首次上调。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负责人9日透露,该机构已经派人赶赴郑州。如发现经营者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2月10日,就近日河南郑州市油品供应紧缺一事,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石化总部高度重视,10日上午,傅成玉董事长和其他四位集团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派出联合工作组立即赶往郑州,配合发改委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他还表示,中石化坚决支持国家发改委依法对此事的调查。作为国企,宁可企业吃亏也不让老百姓吃亏。如果是人为造成囤积居奇,这与公司文化和管理规定严重不符,将依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如果是物流配送内部调运问题,将以此为契机,改进工作,加强管理。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前期由于物流配送不到位,造成部分加油站汽油供应紧张,经全力紧急调运,目前供应已恢复正常,为了真诚表达歉意并方便车主加油,经省公司再次批准,中石化郑州公司各加油站推迟到2月10日晚24:00调整汽油零售价格。

  吕大鹏也表示,对郑州市油品供应紧缺给市民带来的不便,中石化深表歉意。同时,总部支持郑州公司做出的推迟24小时上调价格的决定,并积极做好油品保供工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