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来了!或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09:37:39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信莲)据路透社2月10日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周二称,深港通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开通,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推进,中国A股加入世界主要指数的路线图愈见清晰。

去年11月上海与香港股市已启动直接跨境交易,下一步将是深圳与香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这标志着中国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也令到A股加入MSCI(明晟)环球主要指数的机会增加。

李小加在港交所午餐会上表示,深港通于今年下半年开通,是“比较现实”。至于会否把深圳创业板纳入深港通的投资范围,他则未有置评。

“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推进,A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这个问题今年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他说,“至少考虑用甚么架构、分哪些阶段加入等roadmap(路线图),将会清晰。”

至于沪港通扩容,李小加称,由于目前已使用额度离总额度的差距较大,相信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扩大。

沪港通开通接近三个月,截至周一(9日)为止,北向投资的沪股通总余额为2,01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总额度3,000亿元的67%;南向投资的港股通总余额2,262亿元,相当于总额度2,500亿元的90%。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此前表示,深交所及港交所已完成“深港通”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同时并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