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销售情况不佳 特斯拉CEO要炒海外高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11 09:45:25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据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汽车(Tesla)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准备解雇海外高管。该公司豪华电动车在中国的销售情况黯淡,给马斯克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蒙上阴影。

据英国路透社2月11日报道,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上月特斯拉在中国卖出大约120辆汽车,远低于公司的目标。马斯克以前说过,他预期中国销量最早到2015年就可能匹敌美国销量。

特斯拉去年表示,两名高级中国经理人离开了公司。

过去两周向路透透露消息的这些消息人士,因事涉敏感而不愿意具名。

在马斯克表示第四季中国销售“意外疲弱”之后,特斯拉股价在1月13日重挫7%。当时马斯克还表示,“我们将解决中国(销售疲弱)问题,而且完全有能力可能在年中解决。”

据看到过邮件的两位人士,在1月末发给各位经理的内部邮件中,马斯克的态度更为直接地发出威胁,将解雇他们或者降职。

路透没有看到这份邮件的原件,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提供了副本。

中国是马斯克扩张策略的关键,但迄今为止该市场的表现不如人意。

马斯克在这份内部邮件中表示,业绩逊色的公司经理“将被要求离开公司或者调整到比较初级的职位。已经在中国这么做了,将来也可能在其它一些国家这么做。”

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包括两名高管离职,以及零售网络的建设慢于预期。

特斯拉最快可能在2月11日提出应对这些挫折的措施,届时马斯克计划向投资者介绍季度业绩。

“中国市场一直非常令人失望,肯定会影响公司的整体目标,”一名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所以他们必须向外界展示,正在采取一些行动来削减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