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谈判未达成协议 下周一再谈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2-12 08:56:39

本周三举行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上,就救助问题希腊左翼政府代表未能与其它国家代表达成一致协议,但称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继续对话。

本次会议持续了7个小时,直到布鲁塞尔当地时间周四凌晨才结束,据路透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称,“现在尚无实质性的结论可以分享。问题不在于措辞而在于进展程度。”

他表示,本次会议就延长希腊援助计划进行了讨论。接下来的进程中需要达成政治方面的一致。还将于下周一进行进一步会谈。

不过希腊财政部长、也是本次谈判的希腊代表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 )稍显乐观,他表示“与欧元集团进行了很好的协商,希望可以在周一达成定论,结束会谈。”

瓦鲁法基斯称,此次会议目的不在于达成协议,仅是一次讨论。对纾困救助并未发挥作用做出了解释。周一若想达成协议,需要做出很多让步。

他表示,希腊决不会同意保留当前这个堪称灾难性的救助计划。对话是昨晚谈判取得的主要成果。“由于建立了如此卓有成效的沟通渠道并通过这种渠道取得了进展,我们相互间的理解比上午的时候好了许多许多”“我们只是要求多给我们一点时间以便我们能拿出我们的提议”即便到了最后一刻,欧洲也会千方百计寻求达成协议。

上述消息公布后欧元走低、标普500指数期货涨幅收窄,原油价格回升。

以下是一组本次会议现场的照片:

希腊债务谈判未达成协议 下周一再谈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右)与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左)

希腊债务谈判未达成协议 下周一再谈

  IMF主席拉加德与瓦鲁法基斯

希腊债务谈判未达成协议 下周一再谈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与瓦鲁法基斯

希腊债务谈判未达成协议 下周一再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