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副外长:中国和俄罗斯已提议支援希腊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2-12 10:26:32

据路透社消息,希腊副外长Nikos Chountis周二对希腊电台称,中国和俄罗斯已提出向希腊提供经济支援,而希腊政府并未要求中俄伸出援手。Chountis未进一步给出详情。

Chountis称,希腊并未要求经济援助,但希腊政府正在讨论两国提出的经济援助建议:

希腊大选之后不久,俄罗斯和中国提出了经济支援的建议,有关援助、投资的可能性。但我们并未主动要求,我们正在讨论。

希腊迄今暂时排除了向俄罗斯寻求经济援助,其正与欧洲伙伴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发生大的资金危机。华尔街见闻网站昨天曾提到,希腊国防部长Panos Kammenos表示,如果希腊不能就债务协议与欧元区达成一致,希腊可能转向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寻求帮助。

华尔街见闻网站还提到,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提议向希腊提供为期6个月的救助延长计划。若协议达成,欧洲央行将接受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G20峰会上表示,此前所谓“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同意给希腊6个月时间”这一报道并不属实。

朔伊布勒还称,如果希腊不愿意接受新的方案,“就由他去吧!”

希腊财长Nikos Kotzias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到访俄罗斯。Chountis称,虽然希腊尚未排除向其他国家寻求援助,希腊仍将最先“尽其所能”与欧洲伙伴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