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的救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2-12 17:21:0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延长了乌克兰援助项目,将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的救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份新的援助协议取代了约一年前宣布的170亿美元的援助项目。由于乌克兰东部战火不断加剧,乌克兰财政受到重创,不得不放弃此前的救助协议。

IMF于去年12月向成员国表示,自援助项目开始以来,乌克兰的财政缺口已经达到了150亿美元。

在第一期的项目中,IMF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45亿美元的资金,使得IMF的整个救助款项达到了220亿美元。

除了IMF之外,美国和欧盟也向乌克兰提供了援助资金。上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提议在此前16亿欧元援助的基础上,再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的救助。

美国上月同意向乌克兰再提供20亿美元的融资。去年5月,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10亿美元的融资。不过,IMF、美国和欧盟都不愿意提供乌克兰所需要的所有资金。本次新的援助计划将要求乌克兰进行一定形式的债务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