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成韩国旅游“大户” 去年为韩创收1000亿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0:51:36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5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去年赴韩国的中国游客同比猛增41.6%,达612.7万人次,在外国游客中占比也从前年的35.5%增至去年的43.1%。去年中国游客为韩国带来的经济效益为18.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5亿元),中国游客人均带来效益303.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237元)。

现代汽车在美国销售的劳恩斯、索纳塔等的平均价格为24284美元(约合人民币15.2万元),据此计算,中国游客在韩国创造的经济效益相当于韩国出口69.82万辆现代汽车。与此同时,中国游客访韩创造了共34万个工作岗位,即每位游客为0.06人创造了工作岗位。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今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将达720万人次,经济效益有望达22万亿韩元。中国游客是韩国旅游行业的“大户”,游客数量多,且人均消费远高于整体外国游客的平均值。在以赴韩外国人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去年中华圈游客在韩人均旅游消费达2204.5美元(约合人民币13755元)。

文化体育观光部和观光公社为此而全力吸引中国游客访韩。韩国政府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包括指定不宰客、服务好的诚信店铺;允许综合医院在医院内设立住宿设施,供游客使用;增加部署1000名中文翻译,扩大中文旅游指南标记;在中国举办韩国旅游博览会等。

相关阅读:韩国0.2%领土“不姓韩”济州岛被卖土地半数“姓中”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