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29股

  来源2015年02月15日 14:56:48中国证券网

  核电:行业迎来巨大需求蓝海 荐3股

  媒体消息,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承建6座核电站,表明我国核电行业出口迈出关键性一步,我国核电工业正式走出国门。我国核电站三代加CAP1400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华龙一号技术性价比良好,我们认为核电行业具备极为广泛的市场空间,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核电发展的黄金时期。

  不论是我国近五年的核电规划,还是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核电应用,都将面临巨大的需求空间。相关统计显示,2013年全球核电全球核能发电量增长0.9%。OECD国家核能发电量占79.4%,非OECD国家核能发电量占比20.6%,欧盟核能发电量占35.3%,前苏联国家核能发电量占10.4%。核能发电占全球能源消费量的4.4%。核电作为一种极好的清洁能源,在我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尚属于蓝海,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我国核电占比一次能源消费比例的0.88%,远低于发达国家和全球平均水平。我国三代加国产化技术基本成熟,未来有望大规模推广。按照近期出台的能源发展战略计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800万千瓦,行业空间一倍以上。当前建成和在建的机组容量约4800万千瓦,按照5-6年的核电建设期来看,尚有1000万千瓦的缺口亟需今年动工。按照当前的规划,大部分规划的项目应该在今年启动,预计未来不久将会启动新一轮的核电项目招标。强烈看好今年的行业性机会。

  强烈看好行业内与核电相关的企业:久立、宝钢和抚顺特钢。目前宝钢和久立的核电蒸发器管已经成功中标山东石岛湾项目,而宝钢和抚顺特钢又是提供相关核电高温合金的制造厂商,在未来核电行业迎来爆发增长时期,上述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增长所带来的机会。(招商证券)

  新能源汽车:估值压力开始缓解 荐7股

  政策上,北京取消新能源汽车目录,为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做出表率,今年各地为应对考核将会继续加码政策支持力度,比如减免税、充电服务费和通行费以及放开准入等。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在近期国际油价低位反弹的背景下,板块估值压制因素将得到缓解,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短期注意特斯拉业绩低于预期给板块带来的回调风险。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看好充电桩相关标的,并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渤海证券)

  通信:盘整期关注年报超预期 荐3股

  由于本周时间节点原因和新股发行的压力导致市场整体偏弱,前期涨幅较大的热点蓝筹类板块下跌挫伤市场热情,资金面偏向中小盘个股,延续年报预期和由前期的下跌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所以整个大盘与个股走出背离态势。本周通信类个股走势也折射出大盘的特性,资金逐步集中向有业绩支撑和互联网热点相关的个股汇聚,高送配,业绩预增以及互联网金融受惠个股受到亲睐。从基本面看,我们仍然维持原有判断,继续坚持通信板块4G 网络的建设的主线,在大盘震荡之际,逢低吸纳有业绩支撑的蓝筹类品种和错杀的中小盘个股。投资策略保持谨慎观点,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 产业链行业和移动通信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股票池推荐烽火通信、胜利精密、中国联通。(渤海证券)

  医药:重点关注高成长主线 荐8股

  预测和统计显示板块整体扣非净利润增速>收入增速,表明 14 年医药上市公司虽营收增速放缓,但更加注重经营质量。中小板/创业板高增长的公司数量有所上升,并购并表带来的业绩增长案例显著增多。15 年政策高压对医药企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重点关注近年新获批、新进医保、新中标的产品放量机遇,以及代表未来方向的医疗新领域、商业新模发展机会;并购整合推动的产业链优化机会。维持2 月策略组合建议:1)系统制胜、强者恒强、确定性增长的稳健型白马:天士力、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华兰生物;2)积极求变、业绩向上的潜力型公司:科华生物、千红制药、红日药业、亚宝药业。(国信证券)

  互联网金融:开启商户价值掘金蓝海 荐5股

  行业策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第二个阶段,以风险控制和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见长的企业将胜出。我们看到,中国的4000万商户资源是巨大的宝藏,同时由于可以监控到商户流水情况,因而金融风险将大幅度下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