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央行行长称澳大利亚官息不会降至零

新快网 2015-02-16 14:06:00

  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称,虽说有其他国家不得不把官息降至零,并实现量化宽松政策,通过收购政府债务的方式来刺激他们的经济,但他觉得澳大利亚不可能效仿。

  史蒂文斯确信,澳大利亚不会沦落到把官息降至零的地步。他说,“我认为我们不会沦落到那种地步。显然没人可以百分百肯定这种事,但我很希望我们不会。”史蒂文斯周五告诉联邦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但史蒂文斯警告,降息对于刺激经济发展的作用已经不如从前。他说十年前很多家庭都有借钱花的欲望,降息也许更能增加经济需求。“今天,这个渠道的作用减小了。”史蒂文斯在声明中称。不过他认为货币政策还没达到无力提供额外支持的地步。“我们的判断是,它仍可以协助经济转型,我们认为它是提供支持的合理方式。”

  澳储行(RBA)上周对官息做出18个月以来的首次调整,将官息下调至历史新低2.2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