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农心"辛拉面"俘获"中国胃" 入矿泉水市场

韩国农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农心“辛拉面”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去年一部《来自星星的你》让中国再度刮起了韩流热潮,不仅剧中的服饰和化妆品在中国持续热销,连电视剧中男女主角吃过的韩式辣汤美食,也成了中国消费者的“心头好”。

  其实,韩国美食在中国已经风靡多年,从韩式辣酱演变出的各种韩式料理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餐桌上常见的菜肴。以方便面类食品为例,近些年,韩国“辛拉面”已逐渐走进各大超市和网店,给中国本土方便面市场带来了不小的竞争。

  数据显示,由韩国食品生产集团农心推出的辛拉面产品在近两年的中国市场上实现了销售额的急速增长,总销售额已达5亿元人民币(后文均以人民币作为货币单位)之高。2013年,通过与淘宝合作建立网上专卖店,韩国农心在中国的在线销售额从240万元激增到了420万元,实现这一惊人的增长,农心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农心就已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可以称得上是最早一批考虑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韩国企业。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上世纪九十年代,农心先后进入中国的上海、青岛和沈阳——先在上海建立第一个独资法人和工厂,后又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在青岛和沈阳建立生产工厂。

  此后的十多年间,农心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根据点,逐步向其他西部城市扩张。2008年,农心在上海金山工业区重新建立的尖端工厂全面替代了过去的旧工厂。2014年开始,除关注中国东三省以外,农心又开始着重向中国西部的内陆城市扩张,重点关注西安、成都和重庆等地区。

  韩国“辛拉面”为何能攻占中国市场?

  首先,农心的韩国拉面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仍坚持以韩国辣味为特色,这种鲜明的特色帮助它成功在中国市场突出了重围。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农心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辛拉面”,从味道到包装规格都与其在韩国市场推出的产品一模一样。

  其次,农心进入中国市场恰逢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契机,这一阶段的中国市场逐渐涌现出大量高收入阶层消费群体,这一群体符合农心对“辛拉面”的消费者定位,为农心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悉,“辛拉面”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定价为4.5元/包,这一价格是明显高于当时中国市场的本土方便面的。

  农心在中国迈出进入世界市场的第一步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食品生产商,农心为了让“辛拉面”这个“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中国实行了非常多样化的营销策略。资料显示,农心在1999年开始举办“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该赛事恰逢当年围棋在中国盛行的阶段,为农心在华赢取了不少的关注度。由于2008年中国代表队在该赛事上捧杯吸引了700多家媒体对该赛事进行报道,当年农心在华销售额受此影响一路蹿升至6千万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农心最初在计划进入世界市场时并不止考虑了中国,他们还对美国和东南亚等国家进行了评估,但经过多方考量最终还是决定通过中国市场踏出进入世界市场的第一步。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以及极具潜力的消费者实力为农心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农心已不满足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市场,他们已将触角伸向了更多的中国城市。据悉,为扩展在华销售网络,农心在近两年已逐步在重庆、湖南、湖北等地区等开设销售点。数据显示,通过在以上地区投放广告,“辛拉面”在一些地区的销售量比2013年增加了两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