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炼油工人举行35年来最大规模罢工 影响全美1/5产能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休斯顿消息,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35年来最大规模炼油厂罢工进入第四周。根据工会官员表示,至当日为止,已有12座炼厂的工人罢工,约占全国五分之一产能。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在15座工厂(其中包括12座炼厂)的会员,总计有6550会员参与罢工。USW与代表石油公司带头协商的壳牌公司之间就新的三年合约谈判停止之后,从2月1日起展开罢工行动。双方后来虽恢复谈判,但消息人士说,快要达成协议之前谈判又告中断。

  最新这次谈判破裂之后,USW领袖把目标瞄准壳牌,呼吁在壳牌旗下企业Motiva Enterprises [MOTIV.UL]与沙特阿美合资公司的一座化工厂及三座炼厂的员工罢工。这三座炼厂当中率先停工的是位于德州Port Arthur的美国最大炼厂,该厂每日产能600,250桶,工人自当地时间21日12点开始罢工。24小时之后,USW会员也在以下这些工厂派出纠察员,包括:Motiva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每日产能23.5万桶的Convent炼厂、每日产能23.8万桶的Norco炼厂、以及壳牌位于Norco的化工厂。

  USW国际工会主席Leo Gerard在宣布这些罢工行动时表示,这是资方讨价还价伎俩的后果。“资方拒绝通过诚信协商以实质解决安全问题,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扩大罢工。”Gerard在声明稿中称。

  目前双方之间没有新谈判的安排。(老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