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改革清单获欧元区批准 救助计划可延长四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5 09:01:02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外媒25日报道,欧元区批准了希腊呈上的改革措施清单,这意味希腊获得的救助计划有效期可延长四个月。

欧元区19国财长召开电话会议,对希腊提交的改革清单进行了审批。各国财长们在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他们认为希腊的清单“足够详尽”,能够作为评价希腊政府履行救助协议情况的“起点”。因此欧元区个别国家现在可为延长救助计划而开展国内所需的批准程序。

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多国国会接下来必须在28日希腊救助协议到期之前,对希腊的改革建议进行表决和通过,以便为延长救助计划四个月铺路。

根据之前达成的协议,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组成的“三驾马车”接下来将继续同希腊讨论清单内容,以便在四月底新限期结束之前拟定一套完整的改革计划。

尽管欧元区对希腊的改革清单表示满意,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拉加德发表声明说,有关改革清单“不够明确”,希腊还需做出更明确的保证。

欧元集团和希腊此前达成过渡协议,同意延长对希腊的救助协议四个月,条件是希腊必须提交一份受到认可的改革清单。

欧盟消息人士说,“希腊的清单够全面”,有利于促成国际债权人批准延长救助协议。希腊提交清单的消息公布后,雅典股市飙升了7%。

欧盟消息人士还说,在看过希腊的清单后,“我们尤其对希腊政府打击逃税和肃贪所做出的强有力承诺感到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