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45万中国客春节期间日本购物 狂掷千亿日元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春节长假期间,不少中国民众选择出国旅游,在许多国家掀起购物潮。日本媒体报道,在中国游客大举采买下,马桶盖几乎断货。

  2014年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比2013年增加83%。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春节期间,日本百货公司的销售额出乎预料地屡创新高,日本酒店和机场的接待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最受观光客喜爱的日本制家电是中国游客的扫货重点,除电锅等商品持续畅销外,今年人气大增的是免治马桶盖。接收日本媒体采访的秋叶原一家大电器店销售人员说:“马桶盖几乎处于断货状态。”生产商骊住集团的工作人员说,外销商品销售今年成长一倍以上,现在公司已经准备扩大生产。

  此外,高价免税商品的销售额也大幅增加。日本三越百货公司东京银座店春节前3天免税品销售额年增2.4%,一名银座店的员工说:“售价将近100万日圆的首饰等高价商品,销路很好。”(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2015-02-24 15:57:0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