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英文版协定已出炉

中韩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英文版协定已出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今日完成“初始化”进程,目前英文版协定已出炉,官方签署协定以前将翻译为中韩两国文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今日完成“初始化”进程,目前英文版协定已出炉,官方签署协定以前将翻译为中韩两国文字。初始化完成意味着离正式实施更近一步。韩国官员将此协定视为国内最重大的贸易协议。

去年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举行会晤,双方共同确认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中国商务部称,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

去年11月的中国商务部媒体吹风会透露,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国,目前韩国对华出口占到其全部出口的26%,而韩国是中国第三大国别出口市场。达成自贸区协定后,经过最长20年的过渡期,中方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这对两国出口均有推动作用。

中国商务部网站介绍,根据中韩自贸区谈判成果,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同时,双方承诺在协定签署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

上述韩联社报道称,中韩自贸协定预计将有助于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3000亿美元,较2012年的2151亿美元增长39.5%。与韩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地区合计GDP占全球GDP比重将由目前的61%升至73%。

路透报道提到,中韩自贸协定将大幅降低两个贸易大国间的商业及投资障碍,但稻米、汽车等敏感项目则未列入其中。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